晓山裁青

|如此江山相向老
|休论文字起衰谁
🐾身份认同是矫情首付为🐾
-AO3:ephemeralum
-微博:晓山裁青

【毒埃】The End

◆十分钟爽文OOC预警,我流Eddie
◆并不明显的CP向



“祝你一生愉快。”


Eddie能清晰的听见毒液发出的声音。事实上他的大脑还没有回到正轨,十秒之前他胸腔贯穿奄奄一息,七秒前毒液再次附着在他的体内,然后?然后他就不是他了,是他们。

火箭坚硬的外壳在利刃下不堪一击,他们带着疯狂的火星滑下。摩擦出的灼烧感可比酒店那时强多了,毒液能承受这样的温度吗?按理来说,毒液早该埋怨了。

但这次,什么也没有。



结束了吗?

Eddie不确定自己有没有扬起如释重负的嘴角。也许他们应该死在这里,与那个该死的Drake或者说暴乱同归于尽。然后他就什么都不用再思考了,去他妈的生命基金会。

之后呢,也许那群家伙会把他们报道成英雄,还是说连环杀人案的同伙?

但那都已经无关紧要了。


“Goodbye.”

Eddie第一次听见毒液这么平和的对他说话,如果他们的交流叫作“说话”的话。

Eddie第一次这么不希望毒液是对他说的。

Eddie也是第一次这么不希望他作为记者的记忆力那么优秀,以至于能清楚记得毒液对他说的能置他于死地还有火,F-I-R-E。


不行,不可以。

你这家伙不由分说给我安了个宿主的身份,拿我的身体为所欲为,我都还没有找你算账。

现在又是什么意思,是不是还要像什么爱情剧一样来一段刻骨铭心的离别,然后他们在什么精心设计的场景,缠缠绵绵将对方的名字念出口?

开什么国际玩笑。


“Eddie.”


嘿,毒液还真的这么做了。

Eddie有一瞬间想开口骂他,当然最好的办法是给一拳,可惜做不到,即使身体的控制权缓慢的交付到他的手中。


“我不会让你死的。”

Eddie忽然想起同样的夜晚他们第一次面对面正式谈话的时候,狰狞的面孔说出了最像情话的语句。


“反正我死了,你还可以再换一个宿主。”

“我干嘛要那样做。”


——真可惜啊,你只做到了一条。


冰冷的液体带来令人窒息的平静,Eddie恍惚着向上伸出手,却连氢氧的化合物都握不住。

他仿佛终于清醒,忙不迭的扑腾几下,然后茫然的浮在水面上。

疯狂的时期Eddie也没有失掉冷静,他考虑过很多结局。比如器官衰竭之后寄生虫占据了他的身体,比如他们在什么地方被条子或者生命基金会抓获,再比如他们会泯灭伦理的诡异共存……

但从来没有这种结局。


不过这对于医生来说,却更像是一个美妙的Happy end。寄生虫死亡,宿主存活,再也没有“传播源”,完美的结局。

但为什么开心不起来呢。

Eddie名作理智的弦告诉他你要离开这里,撇清一切关系,然后继续做一个正常人。

感情却拉住他的衣角说你不要走。



Tbc.

本来是想写到最后那点儿欢乐的,然后一看刚好999字,唉算了不写了……

我也没想到我诈尸是因为这个。

评论(3)
热度(26)

© 晓山裁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