晓山裁青

|如此江山相向老
|休论文字起衰谁
🐾身份认同是矫情首付为🐾
-AO3:ephemeralum
-微博:晓山裁青

【安雷】雷狮宠物店

◆是 @希洛子 老师的设定,但也夹杂了我的妄想(。)
◆有其他角色的一点点戏份
◆ooc致歉




“您看起来并不像只是开宠物店的。”


艾比将手指伸进鸟笼的缝隙中,黑卷尾的鸟儿轻啄她指尖。少女背对着店主站立,她侧过头望着人,忽然开口。
店主半眯着眼,他半抬起的手臂上立着只鹦鹉,还时不时扑楞翅膀洒下几片绒羽。雷狮另一只手由上至下缓缓抚摸着鹦鹉背部,他随口道:“那我看起来像做什么的?”


“恶党!恶党!”
艾比还未来得及回答,那只鹦鹉便似是争夺雷狮的注意力一般叫唤,而后跃起在半空中盘旋几圈,停在柜上歇息的猫儿旁。


“安迷修,再叫把你扔出去。”
雷狮拾起肩上几片鸟羽,对鹦鹉喊了声。安迷修扬了扬羽翼,露出末端相间的黄蓝色,选择了沉默。一人一鸟同时向艾比颔首,大概是示意她继续说话。

“您的气质,给我的感觉……”艾比将目光从笼中鸟深蓝色的眸子移开,她四处打量,似是找到了什么作比喻的东西。“怎么说呢,就像天生该在大海上航行的那种,海盗或者船长之类的。”


“那么你可以理解为,海盗船长在码头歇息呢。”雷狮半打趣地说,“不是每个人都像安迷修一样一天二十四小时精力充沛的。”
“噗,‘安迷修’是这只鹦鹉的名字吗?怪不得这么灵性。”


雷狮冷哼一声,他指了指正因夸奖而矫首昂视的鹦鹉,“我已经把他扔出去很多次了。”
“不过这家伙每天早上都能找回来给我当准时闹钟。”他又补充了句。
“可能是和您有缘?比如上辈子曾经是情人之类的。”
“你还不如说你和埃米——喏,就这只鹦鹉——是前世姐弟。”

似是印证雷狮的玩笑话,埃米也扇起翅膀,对粉发少女叫了几声“老姐”。艾比双手一击掌,她笑着说:“老板,我还要赶稿子就先回去啦!我下个月来把埃米带回家吧。”
“行啊,把他给你留着。”

门被细心地带上,雷狮索性半倚在座椅上打了个哈欠,便阖眼歇息。
店内又恢复了以往的情况。唯一离开笼子的鸟类安迷修从不吝啬使用他的特权,在店内走街串巷不亦乐乎。值得庆幸的是他向来不会弄掉屋里的东西,雷狮便一直由着他了。

金毛的大型犬类在地上趴着睡觉,松软的毛发整整齐齐地搭在地上。系着红色围巾的黑猫从柜台上一跃而下,走动了几步,不发一言。
“喂,安迷修。”靠在金毛犬腹部的雪白色垂耳兔抬起头抖了抖耳朵,安迷修摇摇翅膀便在他旁边落下。帕洛斯眯眼看他,“你该不会就打算这么过下去吧?”

安迷修少见的沉默了,他凝望着店内雷狮一时兴起下购买的风铃,悬挂着的纸条轻轻摇曳。他半晌才开口:“现在这样挺好的。”
“毕竟,现在的雷狮不会有那么多不快的记忆。”


安迷修挥动羽翼化作了半人形,他缓缓走近雷狮,祖母绿的眸子在人身上流转。而后无奈苦笑,扬起还未化作手臂的厚重羽翼遮住他们。湛蓝色的尾羽落在脚边,安迷修悄悄在雷狮额边落下一吻。

那吻如蜻蜓点水,浅尝遏止。
一如当初。

那时他们的调笑再度化作撕咬,雷电与刃光交错勾勒出他们的身影,这也算他们打的最酣畅淋漓的一架。

“安迷修。”
雷狮语调平淡,没有一丝波动,声音轻得近乎被风吹散。

之后雷狮再没有说话,任由安迷修紧紧抱住。雷狮低垂头颅似是在安迷修肩上小憩,而安迷修也没有抬眼望进紫色的大海,只是毅然握紧了剑柄。
剑刃与雷神之锤逐渐化为光点在空气中发散,安迷修下意识握紧那陪他走过万水千山的伙伴却也只是抓了个空,身体亦逐渐化作虚无。

安迷修伸出手扶在雷狮后脑,更加拉近了距离。他闭眼印下风轻云淡的一吻,陪他长眠于此。

微风徐徐,风铃的响声唤回安迷修的思绪,他连忙拾起散在身侧的偌大尾羽,收拾一番才重新回到鸟形。
鹦鹉深吸一口气,他停在雷狮肩膀上,“雷狮!恶党!醒醒,有客人来了——”

“闭嘴,我知道。”
雷狮不知何时睁开了眼,他一手向安迷修抓去,然而安迷修反应敏捷,轻松躲过飞进里屋。

雷狮望了一眼异常慌忙的鹦鹉,他不以为然站起身来开了门,仍是一句简单的“欢迎光临”。
来着是个带着鸭舌帽的金发少年,他似乎随时都保持着笑容。由于这小子敏锐的观察力,雷狮对他印象很深。

“下午好啊老板——哇,老板你椅子上有一根好长好长的羽毛!是艺术品吗?看起来好逼真啊,老板你居然把它当靠背用吗?”

“大概是收拾的时候忘了拿走吧。”雷狮答道。



Fin.

评论(6)
热度(32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晓山裁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