晓山裁青

|如此江山相向老
|休论文字起衰谁
🐾身份认同是矫情首付为🐾
-AO3:ephemeralum
-微博:晓山裁青

【柠凯】相对限制

01.

安莉洁歪了歪头,碧色的清澈眸中映出眼前比她略略矮些的身影。她仗着几厘米的身高优势轻松拿走凯莉手中的一根棒棒糖,又特意举高,似是防备嗜糖的小孩子再次抢回来。
凯莉并不会做那种幼稚至极的行为,这位自诩魔女的小姐还不至于为了一根棒棒糖去响应安莉洁的动作。凯莉只是蹙眉抬手攥住安莉洁手腕,沉声: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——丑女。”


安莉洁顺势竖起一指轻柔地放在凯莉唇角,掩饰不住怒气的话语却引得她勾唇一笑。
安莉洁似乎永远都维持着波澜不惊模样,于是她又一次开口“说教”。


“安莉洁认为,甜食摄入过多会影响身体,而且积分耗费也值得重视。”
“所以,有必要限制凯莉你每天的甜食量呢。”
安莉洁翻转手腕便从凯莉的禁锢中脱离,她反而拍了拍凯莉的肩膀,似是为自己的言语增加几分可信度。


“安莉洁是不会害凯莉的。”
“一切都是为了在大赛中活下去,所以这一点,凯莉是不介意的吧?”


02.
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

凯莉半倚在元力武器上,她一手托住自己下颚,指腹划过粉红刃尖。耳畔传来的熟悉脚步声已经成了一个安莉洁将要找来的标志,凯莉抿唇,她手掌拍了拍星月刃便向怪石嶙峋之处飞去。

——这种奇怪的关系。

从金遇见这个被公布积分号码的女孩并且拉她入队开始,她就一直强行跟在自己身边。安莉洁仗着大赛名次靠前的实力,总摆出一副理所当然的姿态对她各种“限制”。
安莉洁凭什么来束缚她的行为呢?

只不过是自称“圣女”的幼稚鬼罢了。分明什么都不懂却还在妄加评价自己,口口声声说救赎污浊,可她不也是来到这个凹凸大赛?矛盾,而又自负,凯莉从不怀疑这个和金一样抱着可笑乐观的人会早早死在大赛中。

而她绝不会施以援手,将安莉洁踢下悬崖才是凯莉小姐应该做的——至少在现在,凯莉是这样认为的。

凯莉从老骨头中取出一根棒棒糖,奶香在唇齿间氤氲。她悠闲地转动着糖棍,甜食和可爱的食物很容易激起凯莉的兴趣。她转动眸子打量下方,这已经不是凯莉第一次脱离队伍行动了,毕竟金只是说过“不想看见凯莉在他面前杀人”而已。
那么,谁将会成为宇宙第一珍宝的凯莉小姐下一个猎物呢?


“凯莉。”
声音从背后传来。


03.


安莉洁抢下凯莉手中只尝不到几口的糖果,随即扔在几米之下。当然,并不会有人责怪她乱扔垃圾,在积分赛中白骨都随处可见,谁会在意一块平常的糖果呢——凯莉除外。
安莉洁不知用什么方法站在一块巨石顶端,而由于位置关系,她甚至比浮在半空的凯莉高了大半截。

怒气总是会被点燃的。即使导火线只是一个不足一提的食物,然而当安莉洁过多的干涉凯莉的行为时,再善于伪装的魔女也终于不能露出撒娇般的笑容了。

“喂,你这家伙是叫安莉洁对吧。”
“是的,凯莉。”

安莉洁总是那样平静,她或许从不知道自己的言行会引起什么样的结果。凯莉最看不惯的便是她这副姿态,她冷哼一声,“你该不会不知道,随意干涉别人是很危险的吧?”
“我劝你收敛一点,别以为我不敢对你动手。”
凯莉打了个响指,几枚飞速转动的粉红色星星凭空出现。

安莉洁眨眨眼睛,似乎凯莉的威胁对她不起作用。她乖巧的托腮,似是认真思考老师提出问题的好好学生一样。接着安莉洁俯身拉近了与凯莉的距离,她语调中似乎藏着一丝让凯莉莫名其妙的喜悦:“我明白了。凯莉是不喜欢我过多介入的,对吧?”
她露出一个微笑,一把抓住凯莉手腕与少女对视。原本就挨的极近的距离让此刻气氛更暧昧起来,然而她脱口而出的话语却极为正经。

“非常抱歉,我会改正的。但是,请凯莉能适当听取我的意见。唔,也算是队里大家的意见?”

——像是对金说你不要相信陌生人,或者对格瑞说你要对别人温柔一点一样,凯莉突然觉得这番话没什么作用。她索性甩开安莉洁手,别过脸去避开视线。

这家伙,一直跟着就算了,不要挨的这么近啊。

Fin.

评论(2)
热度(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晓山裁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