晓山裁青

|如此江山相向老
|休论文字起衰谁
🐾身份认同是矫情首付为🐾
-AO3:ephemeralum
-微博:晓山裁青

【嘉瑞】晚自习

◆我流学pa 已交往设定



窗外雨击树叶的声音响得燥人,却带不来半点凉意。盛夏大抵都是如此,教室中空气似乎都浓稠起来,让人心口上缠着挥不去的闷热。
笔尖受到强大的压力,在试卷留下重重一点。嘉德罗斯落下了最后一个句号,他将笔随手放在一侧。手指在木制桌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敲击,似是对什么暗号,或者说打着什么节奏。


教室正前方挂着的时钟滴答滴答地转着指针,距晚自习下课还有十来分钟。嘉德罗斯没必要抓紧每一分每一刻来赶作业,所以剩下的数百秒,对他来说差不多是娱乐时间了。
嘉德罗斯嘴角不自觉地勾起弧度,他第十二次用笔端拍了拍前桌直挺挺的背部。银发的少年仍然不为所动,在纸上写着什么。

一张便签纸被递了过来,格瑞的字迹工整清晰可见。嘉德罗斯轻哼了一声才屈尊降贵的收下,表示他对仅有的一张纸条答复不甚满意。不过按格瑞的性子来说,肯在这种时候理他已经算不错了。

【有事?】

“有事才能叫你?”

嘉德罗斯显然没有将格瑞“晚自习保持绝对寂静”的原则放在眼里,他一向不屑于传纸条这种隐秘通讯的做法。格瑞还未来得及回复,便听见讲台上的老师轻咳一声示意。
格瑞皱了皱眉,他轻叹口气,才讲目光从公式定理上移开,又撕下一张淡黄色便签纸。

【下课再说,我现在没空。】
【写字回复,再说话今晚上没零食吃。】

嘉德罗斯颇为不爽,他咬咬牙,先是将便签纸折好放在一个收纳盒中——为回寝室后声讨格瑞第二百三十三次拒绝自己作准备。
他瞥了一眼不久前已完成的试卷,对他来说格外简单的物理题,难不成对格瑞来说还需要耗费这么长的时间?

【你作业还没做完?】
【下周四的诗词比赛,需要提前准备。】

……物理晚自习积累诗词歌赋,很好,不愧是格瑞。

思考至此,嘉德罗斯索性从桌盒中抽出一本厚厚的笔记本,翻到了最后一页。大小不一的插画布满整张纸,似乎都是空闲时间随手的几笔。有的甚至只画了一双眼睛,但不难看出这其中主角都只有一人。
嘉德罗斯转了转笔,先在便签纸上随意写了一行字重新递给前桌的格瑞,再开始细化之前的画。

【比赛没找我?】
【笔试初赛的时候,你让我帮你请假,回宿舍睡觉了。】

哦?嘉德罗斯一手托腮,似乎想起的确是那么回事。他瞬间便做好了打算,有空的时候找班主任再要套笔试题做做就行了——毕竟嘉德罗斯总是十分热衷于和格瑞比赛一类事情。
嘉德罗斯抬眼瞥了瞥空无一人的讲台,下课已经进入了倒计时,连老师也抱着一沓已经离开。教室里响起了若有若无的交谈声,嘉德罗斯索性站起身拍了拍格瑞后肩惹得人回头。

“别生气嘛,格瑞。我就是想看看你准备的如何了。”

“不如你跟我赏析一下‘酒力渐浓春思荡。鸳鸯绣被翻红浪’?”




End.

码个段子证明一下我放假了!

评论(11)
热度(9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晓山裁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